【batfamily点梗文】得了会把心里话说出来的病怎么办

@铜雀春深锁抖森 的梗
人物ooc严重,第一人称预警。

如果要蝙蝠侠回答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是什么,有一件肯定在内—睡眠。

每次夜巡结束后自己都是困倦着洗个澡后埋进枕头里 。

而自己那该死的,蝙蝠侠的过分警觉,我听到阿尔弗雷德上楼梯的声音了。

我懊恼着把被子拉了拉,试图继续享受宝贵的睡眠时光。

“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在门外传来,“您今天还有一个公司的会议,这杯咖啡正等着您呢。”

我上周才刚参加完一次。

我只能不情愿地爬起来。喝了口阿尔弗雷德放在边上的咖啡。

c'est la vie(注)

“布鲁斯少爷,唉声叹气是不能改变什么的。”说着话,阿尔弗雷德已经把西装的领带替我打好了。

我把这话说出来了? 我摇摇头,把手机揣进兜里。

实际上,作为布鲁斯韦恩,我并不是对公司的事务一点都不关心。

特别是每次看到战损报告。 自家公司的钱也不是大风挂来的啊。蝙蝠侠阴沉的脸也是有缘故的啊。

总之,无论如何,我还是很关心公司的。每次处理完蝙蝠侠的事后,还要抽空研究最近公司的状况。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就喜欢坐在这张椅子上,听这令人昏昏欲睡的会议。

所以,我有足够的理由,在这里玩手机。 我又一次摆出布鲁西式的标准笑容,从汽车里走进去。只不过回头时,发现阿尔弗雷德的眼神有些复杂。

他该不会是发现我偷拿小甜饼了吧?

我微笑着坐在椅子上,低头看着手机。实际上我是在想达米安的生日礼物。

我不认为送把武士刀会是这个年龄段孩子该有的选择。虽然我自己这样要求过阿尔弗雷德。

还有什么? 我的手指向下划了划。

嗯,比如买一盘游戏光碟。上次没收了达米安的那盘游戏叫什么来着?

《剑行者》?但愿我没记错名字。

“韦恩先生?”卢修斯小声提醒着。

感受到周围聚集的目光,我才注意到有什么不对。名为尴尬的气氛笼罩在整个会议室里。

会议最终在并不愉快的交谈中提前结束。虽然那些董事们日常的表情也不愉快,但今天,明显更糟。

好吧,布鲁斯,现在最重要的是查明真相了。

谨慎点,你已经给阿尔弗雷德发了短信。

我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往庄园的方向开去。

而阿尔弗雷德,他格外的冷静,甚至还借机吐槽了一番。

“布鲁斯少爷。我还以为您是来通知我去晒一晒您的蝙蝠套装。毕竟他们都深藏于潮湿阴暗洞穴中太久了。”

“螨虫尸体的味道不会好闻,阿尔弗雷德。你知道今天发生的事?”

“布鲁斯少爷,如果您是指在车里听您抱怨了一个小时这件事。老实说,我并不意外,就像回到二十几年前。”

抱怨了一个小时,你也太夸张了,阿尔弗雷德,最多四十分钟。而且我很确定我全程没有说话。

我火急火燎地赶回蝙蝠洞,发现早就有人等在这。

他们的表情看起来都很严肃不安。

迪克欲言又止,他拍了拍达米安的肩。达米安瞪了他一眼,又看了看我,把脸转向一边。

就这样诡异地转了一圈后,他们谁也没开口。

也许我把短信群发了?

他们也许理解错了。以为我得了绝症?同一个套路怎么会玩两遍。

我不得不承认,我确实很好奇他们最终哪个会先开口。

我正想着,他们的表情忽然有些变化。一些细微的,快速的。如果你不是一个特意学习过人类表情这门课的专家你可能注意不到的变化。

“布鲁斯?”迪克看着我,我看到了他眼中的疑惑还有……
杰森竭力抑制的笑声。

这让一切变得更加诡异。似乎除了我每个人都能发现的现象。

也许问题就出在我自己身上。

我的目光扫过他们,又看到那边罗宾制服的展柜,这让我想起了阿尔弗雷德在电话里关于晒制服的提议。

至少我该高兴罗宾的审美在逐渐进化。

那边又传来迪克失望的叹气声和达米安得意的哼声。

我把拳头攥得更紧了,气压骤降,他们总算安静了几秒。

我猜,我知道这该死的奇怪的地方在哪了。

“继续你们该干的工作去。”我丟下这句话,但他们没有一个打算离开。

什么叫罗宾的第一要则就是别听蝙蝠侠的话。迪克你是做了一个“好”的榜样。

“但你得感谢多数时候没听你的话,事情才有了更好的解决方法。况且今天哥谭很平静,达米安也在放假。”

这就是你们在这胡闹的理由?

我干脆不再理他们,如果他们不妨碍到我的工作的话。

我把会议室内监控接入,开始检查录像。

在我打开文件的第一秒,提姆和达米安开始吵嘴。

第二秒,我听到红头罩手办被踩断的声音。

第三秒,我听到武士刀出鞘的声音。

第四秒,我听到迪克的惨叫。

第五秒,“够了!”我忍无可忍地回过头。

后面一片祥和,简直是一副相亲相爱的和谐画面。

如果不是迪克的笑容太过僵硬,我差点以为是我幻听了。

事情的真相是他们在赌我几秒会回头。

喂?阿福,我好像养了一堆智障。

千万不要在心里乱说话。千万不要在心里乱说话。会议室的惨痛经历我不想再重复第二次。

我给阿福放了天假。自己则一个人出去找解决方法。索性这只是个为期一天的神经毒素。

等我再次回来,我真庆幸他们没把庄园炸了。

经过一片狼藉的客厅,在沙发上找到他们。像是疲惫着睡着了躺在那。

盯着惨不忍睹的地板。我在思考是不是该给阿福多放一天假。

但我得承认,我确实很开心。在看到他们脸的那一刹那 。

是谁提出来拿记号笔玩的创意?

我把毯子给他们盖上。

既然装睡就别乱动。我在内心提醒着他们,我知道他们听得到。

还有,建议你们最好在阿福明天回来前收拾好,不然后果自负。

毯子颤抖了一下,然后掉在了地上。

我还得承认,我爱你们每个。

END

注:这是法语“这就是生活”的意思。曾在蝙蝠侠动画里出现过。

评论(4)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