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ily】Bruce Wayne的私生子4

       小布鲁斯跑着,他甚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跑。除了阿尔弗雷德,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但就连阿尔弗雷德也比印象中老了。这里不是他属于的地方。脑海里有一个声音这样说道。

       在哥谭孤独的夜里漫无目的的奔跑。他好像被世界丢下了。

       如果有一天你遇见了过去的你会怎么样?蝙蝠侠和联盟众人一起执行完任务后,他就接通通讯器联络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

       还没等他说完,阿尔弗雷德就先接话了,“布鲁斯老爷?”他的话中还带着几分惊讶。蝙蝠侠皱了皱眉,敏感地判断出出了一些事。

       听完阿尔弗雷德的讲述,蝙蝠侠也很惊讶会发生这样的事。至少在他的童年记忆中没有发生过。也许是平行世界。无论怎么样,蝙蝠侠都要先见到那个孩子才好确定状况。

       刚回到蝙蝠洞,就恰巧碰见了换好制服的迪克和达米安。两三句的交谈后,蝙蝠侠才知道小布鲁斯不见了。

       蝙蝠侠知道他能找到那个孩子,他也必须找到。幽暗的小巷里还贴着过期的海报。这绝不是什么好的见面方式。一个把自己塞进蝙蝠衣的怪物和一个懵懂的孩子。但那个孩子没有害怕,他转头凝视着蝙蝠侠。这世界上确实存在某种心灵相通。

      “告诉我。”男孩站起来,深蓝色的眼睛望着他,“他们真的死了吗?”蝙蝠侠从他眼睛中看到自己的倒影。

       蝙蝠侠发出一声轻微的叹息,昏暗的灯光下,他把一只手向不远处那人伸出,“布鲁斯,我们回家吧。”

       即使到了蝙蝠车上,小布鲁斯的心情也没平复下来。如果是正常情况下,他一定兴奋极了。但没有什么会是正常的。

       阿尔弗雷德已经在蝙蝠洞内等待了,他也借助通讯器通知了其他人。

       但只有一件事,如何和小布鲁斯解释这一切呢?布鲁斯调查了浏览记录,知道小布鲁斯看到了什么。他无法回答那个问题。

      “介意我和他谈谈吗?”蒂姆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韦恩庄园,“看到迪克发来的图片时我就猜到了。”他没故意点破,布鲁斯也没有阻止。

       蒂姆走上二楼,看到那个黑发男孩正一个人在房间坐着,望着窗子一言不发。那表情真不适合他,不该出现在一个只有十岁的孩子身上。

      “布鲁斯,我是蒂姆。可以和你聊聊吗?”

       小布鲁斯只是回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你看过关于佐罗的电影吗?”

      “算是看过吧。不过老实说有点蠢。”

      “我可真没想到你会这么说。”

      “或者说是老套吧。我是说,用剑对付大炮。要是在现在,大概不到两分钟,他就会被人开枪打死了。”

       蒂姆向他走近,“也许是吧。但,我相信这世界上确实有像他一样能挺身而出的人。”他蹲下来,摸了摸小布鲁斯的头发,“我想说的是,布鲁斯,永远不要忘记你身后家人的存在。你不是孤独一人,你不会是。永远有一些关心你,愿意为你付出一切的人。我们在这,在你身后。”蒂姆把手中的东西递给了小布鲁斯。

      “这是什么?”

      “知更鸟。”

      调查的结果是时空裂缝。而这个裂缝差不多会在零点消失,到时候小布鲁斯也会回到他该去的地方。

        在院子里站着的布鲁斯被逮了个正着。

        小布鲁斯气喘吁吁地跑来,“告诉我,那个人是谁?”布鲁斯没有回答。

       小布鲁斯继续追问道:“那个杀掉我们父母的人。你肯定知道!你明白那有多难过,所以……”

       布鲁斯叹了口气,“抱歉,我不能。原谅我,布鲁斯。”同样深蓝的眼睛对视着,“我们无法改变生活中所发生的事。但是……”没戴他在小布鲁斯额头上轻轻一吻,“我们可以决定面对生活的方式。我很抱歉。”

      “嘿!”小布鲁斯随父母从影院的后门出来,刚看完佐罗电影的他正对着空气,模仿着剧中佐罗的出击动作。

       在迷雾中,韦恩夫妇牵手静静地走着。在他们中间靠前一点的是他们心爱的儿子。

      “你喜欢这部电影吗,布鲁斯?”

      “当然。但是……”

      “怎么了?”玛莎关切的问道。

       小布鲁斯摇了摇头,“没什么。只是觉得我好像忘了什么。”

      “那可要快点了,回家晚了,阿尔弗雷德会生气的哦。”托马斯半开玩笑的说道。小布鲁斯点了点头,“那么,向着韦恩庄园的方向出发。”

后记

       布鲁斯在小布鲁斯走后,一个人到了书房。他拿下一本有关佐罗的漫画书。在书的尾页,夹着一张有知更鸟图案的书签。

       他不用回头,就知道门口正站着几个熟悉的人影。

      “父亲,不要忘了家庭电影之夜。”

      “我提议不要让小翅膀选电影,还记得上次的杯具吗?”

      “也许他们更感兴趣你电脑里的那些是吗,迪基鸟。”

      “灰色幽灵怎么样?”布鲁斯转过身,用他从未用过的温柔的语气说出了这句话。

       不过看到他们一个个目瞪口呆的反应,比电影可有趣多了。

       是的,一直有些他从未忘记的那些珍贵的东西。在他的身旁。

TBC

然而以为完结的你们太天真了。比较正常的剧情完了,接着是如果小老爷没离开会发生的事。
预告:神秘出现的新罗宾大战红头罩

评论(4)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