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蝠】最佳的怀念方式(粉丝点梗文)(不义)

       超人,这个被囚禁在红太阳室的人间之神,越狱了。这本是很容易猜到的事情。没有什么能永远地方囚禁一个神的。他在力量恢复后就直接飞向Wayne庄园。

       他这样子理由似乎也很充分,毕竟最终是蝙蝠侠想出的手段打败了他,然后把他囚禁在了这。这里没有什么温暖的阳光或许能和他聊天的人,有的外面的守卫和冰冷的墙。

       Kal在Wayne庄园的上空最终停下来,俯瞰着这一切。那个打败他、背叛他的人就在里面。Kal去寻找他的目标了,像每一个故事里复仇者。

       庄园内部乱糟糟的,因为很久没人打扫变得杂草丛生了。Kal推开门,他预想过门内的场景,但并没有想到这种。

       Bruce Wayne正裹着毯子,地上和桌子上都是空了的酒瓶。Kal皱了皱眉,他本可以不这样做,但他还是这样做了,他不想让复仇变得如此无趣。Kal靠近他,发现他只是睡着了,但他额头的温度让人不安。酗酒、发烧一个人就这样孤独地死在自己住了几十年的家。在翻箱倒柜终于找到退烧药后,Kal给他找了个杯子。

       “我知道你醒了,别忘了我有超级听力。”苍蓝的眼睛忽然睁开,他看着这个忽然出现的入侵者,并没有害怕。相反,他甚至还很有兴致地打了个招呼,“我知道你会来找我。”

      “看样子他们没能成功,咳,阻止你。”他抬头看了眼Kal手中的杯子,拿过来后把药吞下。Bruce很清楚Kal不会用这样的方法杀死自己。

      “人类总是靠不住的。”他们没有打起来,也没有吵架。这多少出乎Kal的预料了。这甚至看上去更像俩个阔别已久的老朋友再次见面的画面。

      “也许我该叫Alfred给你拿些甜点。”

      “他早已经死了。”

       Bruce眨了眨眼,“你就不能不要把真相说出来。这很让人伤心的。”Kal盯着曾经搭档的眼睛,那里面什么也没有,只剩下空洞。

       Kal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没有打招呼就飞走了。只剩下小声抱怨的Bruce。

       “少爷,您似乎太过热情了。”Alfred的声音从楼梯传来。他站在房间里,一同注视着超人离开的方向。

      “也许有那么一点。不过我真的很怀念你的小甜饼。”

      “那可真遗憾。”Alfred回答道。  整个Wayne庄园依然一片寂静。

        Kal回来了,他变得沉默不语。只是怔怔地看着Bruce。他心中复仇的念想还没产生就消失了。

      “我还以为你会很高兴。”Bruce把毯子拿开。他靠在落满灰尘的沙发上,“所以你迟迟不走,又不打算杀我是想做什么呢?你想让我加入你们。得了吧,Kal。你忘记我的脊椎怎么断的了?老实说,那可真疼。”

        “是你错了,Bruce,你不愿杀掉小丑,才导致他……”

       “我已经听腻了。你想说的并不是这个。我能看出来,你想让我原谅你。”Bruce微笑着看着他,温和的阳光透过窗子,打在他脸上。Kal并没有反驳,“这两年哥谭的治安更差了。”

       “哦?我把蝙蝠侠的角色让给Dick了,也许他还有些生疏。”

       “Dick也已经死了。你很清楚。”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但大多时候都是Bruce在说。

       直到黎明时候,Bruce忽然停下,“陪我出去走走吧。”Kal没有拒绝,曾经对立的两人在路上一起走着。就像回到了从前。

他们最终到了哥谭公墓,Kal买了一束花。

“你早就知道了。”

“再见。”

墓碑上刻着Bruce Wayne的名字,那个黑暗骑士安眠在他为之奋斗半生的城市。

——
这只老爷是大超的幻觉。搭配《The Sound of Silence 》效果更加。以下歌词。
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I've come to talk with you again
Because a vision softly creeping
Left its seeds while I was sleeping
And the vision that was planted in my brain
Still remains
Within the sound of silence
In restless dreams I walked alone
Narrow streets of cobblestone
'Neath the halo of a street lamp
I turned my collar to the cold and damp
When my eyes were stabbed by the flash of a neon light
That split the night
And touched the sound of silence
And in the naked light I saw
Ten thousand people, maybe more
People talking without speaking
People hearing without listening
People writing songs that voices never share
And no one dare disturb the sound of silence
"Fools" said I, "You do not know
Silence like a cancer grows”
Hear my words that I might teach you
Take my arms that I might reach to you
But my words like silent as raindrops fell
And echoed in the wells of silence
And the people bowed and prayed to the neon god they made.
And the sign flashed out its warning
And the words that it was forming
And the sign said:
"The words of the prophets are written on the subway walls
and tenement halls
And whispered in the sound of silence."

评论(15)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