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ily】Bruce Wayne的私生子7

      “嗯?”布鲁斯被吵醒了,他微微睁开眼,看到小布鲁斯用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看着他。腹部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布鲁斯低声说:“怎么了?”

        小布鲁斯松了口气,“我还以为……”

      “只是受了些伤。”布鲁斯神情复杂看着小布鲁斯,接着说道,“你昨天和迪克偷跑出去了。”

       “额,是的。”被揭穿的小布鲁斯只能老实承认。他怎么什么都知道?不过也许该高兴他也会变得这么聪明。

      “如果你真的太无聊。”布鲁斯看着小布鲁斯充满期待的眼睛,忍着笑意,“你可以和罗宾一起工作一段时间。”

      “你是说达米安,我……你的……”小布鲁斯的脸微微红了,换做谁得知有个比自己大一点的儿子都会有些难以接受。和未来自己还并不算熟的小布鲁斯还没勇气去打听孩子他妈的事。而达米安对他也总有种莫名的敌意。

       布鲁斯接着他说道:“是的,我的儿子。”这让小布鲁斯的脸彻底红了,他急匆匆地走出蝙蝠洞。先吃块小甜饼冷静一下。

       同样不冷静的还有达米安,他深刻感到自己的家族地位动摇了。这让小布鲁斯在吃饭时隐约感到有一双眼睛在盯着他。

       布鲁斯并没有给小布鲁斯准备制服或代号什么的,更严加禁止迪克再去出什么鬼主意。类似那张照片的悲剧绝对不能发生二次。小布鲁斯也只需要做些搜集资料的任务。

        一般来说蝙蝠侠的计划总是天衣无缝的,但如果碰上有同样聪慧头脑的他自己……

       心情略抑郁的迪克看着小布鲁斯在蝙蝠洞内兴奋地到处观察。哦,他原本还特地设计了很多制服的款式。自从小布鲁斯利用指纹偷走备用的蝙蝠车后,布鲁斯就把所有他自己有关权限的验证升级了。

       “我可不认为他在这的意义能比泰特斯(注1)大。”达米安不满地说道。

       “别这样,小D。你一定不会后悔的。”夜翼拍了拍达米安的肩,然后后者嫌弃般的移动了几步。

       “看起来你好像隐瞒了什么我,格雷森。还有你设计的那些戏服,你真的不了解艺术。”夜翼听到尴尬地笑了笑。

       反正我会找出来的。达米安扭过头,自顾自地走了。

      “老实说,我挺喜欢他的。”迪克在二楼找到了正眺望窗外的布鲁斯。他的眉头微皱,显然在思考事情。

       布鲁斯向后瞥了一眼,明知故问地说:“你是说布鲁斯?”

      “当然。他可比你讨人喜欢多了。”今天的天气很好,难得的一个晴天,“也不知道他怎么会变成一个像你这样的人。”

       布鲁斯哼了一声,“你来这不会只是为了聊这个吧?”

       迪克无奈地回答,“什么都瞒不了你。布鲁斯,你们两个应该谈谈。昨天杰森把小布鲁斯送回来的时候,你就在庄园里。”

        布鲁斯深蓝的眼睛注视着前方,没有回话。

       “你知道他会听的。你们都需要这个。”

       “绿色豌豆。”布鲁斯冷不丁冒出这句话。

        “什么?”

       布鲁斯转过身,把一张照片递给迪克,“一个犯罪团伙某个计划的代号。这几天他们频繁在哥谭活动。但没有进行任何犯罪。这是从我一个线人那得来的情报。”

      “好吧,你……绿色豌豆,这倒是个奇怪的名字。”

      “原本是一个天文术语。指业余天文学家发现的一批微型星系”布鲁斯严肃地解释道。

       迪克看着照片,“说不定他们是来哥谭观星的呢。”照片上的人用一张白色的面具遮住了脸。另一个则穿着一件奇怪的服饰。至少是绝没在这几十年出现过的奇装异服,“法庭的人也牵扯进去了(注2)?”

       布鲁斯微微点了点头,之前在法庭的经历仍历历在目。无论他们要做什么,都不会是什么好事,“我可能会暂时离开一段时间。”

      “布鲁斯……””迪克刚想说什么,布鲁斯就已经推开门,悄无声息地走了。现在只能希望他一切进展顺利了。

注一:泰特斯是达米安养的狗。
注二:猫头鹰法庭。新52漫画中一个在哥谭多年的组织。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