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ily】Bruce Wayne的私生子6

       红头罩微微皱了皱眉,“你是誰?蝙蝠侠去哪了?”

       穿着罗宾装的小鬼看了他一眼,有些心虚地答道:“我不知道他去哪了。”小布鲁斯隐约记得迪克和自己提过关于红头罩这个人物。

       哈。老蝙蝠又找了个新罗宾?他的脑海中涌出一些不大好的想法,难道达米安出了什么事?新来的看了看他的样子,连忙解释道:“他生病了。我……我来代班。”

       红头罩面具下的表情缓和了一些。这才分出精力去打量这个新罗宾。越是仔细看,熟悉感就越强。哦,他想起来了,那个布鲁斯的私生子。但在他的印象中,无论怎么看,这个小鬼都不像是个适合参加夜间运动的人。不得不说,蝙蝠侠的行为越来越令人不满了。就这样把无辜的人扯进来,还是他的亲儿子。

      “你是蝙蝠侠的朋友?”

      “这可算不上。”红头罩不满地哼了一声。

      “你讨厌他?”小布鲁斯试探性的话中带了些好奇。

       红头罩没马上回答。讨厌?说不上,但绝对不可能喜欢。谁会喜欢和一个固执的控制狂共事。红头罩最终也只能无奈地发现,他找不到一个太合适的词来形容他们直接的关系。或许说有,只不过他不想承认罢了。

       小布鲁斯深蓝的眼睛停在红头罩的脸上,他沉默了片刻,然后说:“他也许是有点固执。但他实际上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红头罩可没预料到这个。那男孩说起这话有些犹豫但语气却很坚定。这说不通。

      “所以……杰……?”没想到下一刻小布鲁斯就忽然倒了下去,红头罩去扶他,发现他已经昏迷了。

       犹豫再三后,红头罩还是拨通了布鲁斯的号码。这个时间,不出意外,夜巡一般都结束了。

       “杰森少爷。”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他的声音听起来甚至在颤抖,像是出了什么事。

        红头罩低头看了怀中昏迷的人,把不好的猜想压在心底,“关于一个你们大概认识的孩子。我这就回庄园。”

       火光冲天的仓库,小布鲁斯看到了他。穿着黑色蝙蝠装的男人正抱着自己怀中的,一个孩子,一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孩子。他充满悲痛地站在原地。

       “杰森?”小布鲁斯睁开眼,他正躺在自己的床上。没有漫天的火光和浑身是血的男孩。小布鲁斯胡乱地把身上盖的被子拉到一旁,昨天的记忆终于清晰起来。但他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回来的了。

       难道之前都是梦。小布鲁斯急切地打开门,正好看见在门口,拿着杯热牛奶的阿尔弗雷德。

       小布鲁斯眼中瞬间的失落当然没逃过阿尔弗雷德的眼睛。

       “阿尔弗雷德,那个,昨天送我回来的,是杰森吗?”杰森。小布鲁斯不确定这个名字是不是属于那个人的。只是一种感觉。

       “杰森少爷昨天就离开了。”阿尔弗雷德略挑了下眉,猜测大概是迪克告诉他的。

       小布鲁斯往客厅的方向看了看,疑惑地问:“蝙蝠侠呢?”

      “他……”阿尔弗雷德沉默了片刻,他蹲下来,替小布鲁斯系好衣服上的扣子,“现在正在休息。拜托,布鲁斯少爷。请先不要……”

       他的话还没说完,小布鲁斯就头也不回地往书房的方向冲。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他只来得及抓住他位置的空气。都是一个样子。

        小布鲁斯跑到书房,按下蝙蝠洞入口的开关。他尽量跑得足够快,急促的脚步声惊醒了几只洞内的蝙蝠。蝙蝠洞内的蝙蝠电脑上发着幽光,这的主人正坐椅子上一动不动,旁边还有沾着血的纱布。

       小布鲁斯的脸变得惨白,他颤抖者走到前面,生怕自己掀开会看到像梦中般的可怕景象。

评论

热度(52)